我的元宝走了。

       元宝是只小泰迪,我养的第一条狗!

       晚上下班回来,打开门之后,看到他左摇右晃的挣扎着过来迎接我的归来,然后四腿趴地,再也爬不起来….我就知道元宝要不行了。送到医院之后,刚刚挂上吊瓶没多久,元宝便在我的注视下呼吸减缓,猛蹬了一下退,发出了最后一声哀嚎。医生说还有轻微心跳,是选择继续熬着还是安乐。

       最终为元宝选择了安乐,实在不想再看到他再继续忍受煎熬。和医生一起进了安乐死的房间。医生打完第一针告诉我现在狗狗进入深度睡眠的状态。看着元宝躺在手术台上,多么希望他就永远的这么沉睡下去。拿着相机一张一张的给元宝拍照拍照拍照,希望留下他最后的美好。

       元宝留在医院处理了。待处理完元宝,自己拎着空空的笼子往家走的时候,才真的感觉这个曾经带给自己无限欢乐的小家伙真的就这么永远离开了。

       几个月前,当这个小家伙摇头晃脑的从笼子里探出头,初来新家时,感觉一切都美好起来。家里不再如往常一样“平静”,而变得异常。“元宝又撕纸了”、“元宝,这是谁尿的?”、“元宝,不许上床”。生活伴着每日对元宝的呵斥继续,小家伙也越来越大。

       从连卫生间矮小的台阶都蹦不上去而在下边摇着尾巴哼哼,到现在能轻松的蹦到窗上,成长在元宝身上留下了太明显的印记。床早已被他攻陷,现在每当自己晚上熄灯上床睡觉之后,黑暗中便听到小家伙一跃而上,然后找个床边趴下开睡,当然,早上醒来的时候你往往会发现他仰躺在柔软的枕边。就这样,元宝渐渐学会了定点方便,学会了坐等喂食,学会了短时站立。。。忘不了他第一次到草地上的撒欢,也忘不了他第一次坐自行车的小心翼翼一动不动。每天下班,当你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的时候,开门的一瞬间,有这么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摇着尾巴向你扑过来的时候,很多的疲惫都会在无形中化解。

       我以为,生活就会这样在元宝的成长中渐行渐远。

       几日前,元宝被诊断出得了犬瘟,半夜送到医院急诊。医生给开了一周的注射用药,每天下班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带着元宝到医院去打针。元宝开始变得无限萎靡,对一切都失去了兴趣,虽然晚上依然费力蹦到床上趴在枕边,但是不再是安睡,而是如拉风箱一般急速喘气,让人听着都无比难受。当然,唯一不变的还是每日下班回来,都能看到他摇摇晃晃来门口迎接的身影。没想到,今日下班元宝的迎接竟是最后一次,也是拼尽了元宝力气的一次。

       前几日,看了一部电影——《一条狗的使命》,片中的狗狗经历了多次轮回之后,最终又回到了最初的主人身边。虽然自欺,亦稍感安慰。有的时候,你不得不承认,狗与人是心灵相通的。希望元宝也能经历轮回吧,不奢求他最终能回到自己身边,只希望在另一个轮回之内,他能够远离疾病,善始善终,做一只快乐、幸福的狗。

       2017年5月23日,我的元宝走了。谨以此文与元宝道别,为纪。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光芒 | Powered by LOFTER